close

首先先在此感謝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公祐先生與蕭家芳小姐兩位親切的指導!!

話說原本這部份我是打算續用一站式進行申請的
但申請到後來發現根本是多餘的 而且還發生很多浪費時間的烏龍事
(不想看我經歷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下面的臨櫃辦理說明)

我遇到的事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填書表
但一站式網站的設定是要繳費之後才能下載相關報表的數位檔
而當我刷卡繳了1000元規費下載書表後 發現因為沒有電子憑證
因此還是得臨櫃辦理
而臨櫃辦理把東西弄完後 照流程還是得收一次1000元規費
原先在網路刷的則視為抽件另行退費
因此對我來說 這個烏龍我等於多花了刷卡手續費20+特地到公司拿退費公文信函的交通費30

----臨櫃辦理說明---

應備資料:


*應帶物品:
1.個人身分證
2.公司大小章

*應備文件(有限公司):
(影本建議自己印 因為在現場印要收錢.一張2元還沒發票=_=)
1.公司登記設立申請書*2
2.股東同意書
3.公司章程
4.董事願任同意書
5.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正本*2
6.設立登記表*2
7.營業處房屋稅單影本
8.公司名稱預查書
(相關書表可來信過來partytw@yahoo.com.tw向我索取數位檔~這是我白花了50元才拿到的>"<)

而在填寫內容時也有很多東西要注意 因此我有許多資料到處都是修改章
(還好是臨櫃辦理有人指導 不然線上送件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退件修正到天荒地老??)
然後再次在此感謝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公祐先生與蕭家芳小姐兩位親切的指導!!

*個人遇到比較值得提的需注意事項:

1.公司營業項目的"資訊休閒業"簡單講就是網咖.是消防稽核重點 沒事別包含這項
2.股東同意書與公司章程訂立日期需與會計師簽證同日.因為流程是1.股東(群)同意創設公司 2.股東(群)同意後才會提供資本入公司戶 3.資本入公司戶才能給會計師簽證
3.公司章程的分配紅利部份建議是設1分利,董事利潤為20% 股東70% 員工10%

而在設立好公司之後 也可以順便到旁邊國稅局的櫃位辦公司登記案件登記
這部份需要
1.設立登記表影本(要辦好蓋過經辦處的章的 因此公司設立前無法預印)
2.身分證影本
3.公司章程影本
4.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影本
5.營業處房屋稅單影本
6.公司設立核可公文影本(公文要辦好設立才會出來 因此無法預印)
所以公司設立送件時可多準備這些資料,免得資料送出後還得回家再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葩體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